欢迎访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集团活动   >   正文

让“阅读”成为“悦读”——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围裙剧:绘本故事表演比赛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广西幼师中马稚慧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3-05-30

绘本故事不仅能丰富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可以更好的培养幼儿阅读情感,还可以激发出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幼儿绘本故事只有读和听两种吗?显然不是,绘本故事还可以是“演”出来的……

一条普通的围裙,在厨房里能辅助我们烹饪出美味的食物,在幼儿园老师的手里,又会发生什么奇妙的故事呢?

把绘本搬进了围裙,再握几只小偶,小围裙,大故事。2023年5月23日-24日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一场非同寻常的讲故事比赛——围裙剧:绘本故事表演。稚慧教师心灵手巧地制作出小偶在围裙上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真正把绘本做“活”起来了,快来看看吧~

稚慧教师们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地把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进行精彩演绎,身上的围裙就像施了魔法般充满了奇幻的色彩,深深吸引大家,真是太了不起了!

小小的围裙还布满巧妙的机关呢,你想不想知道这些机关是怎么设计的?欢迎来到幼儿园参加六一围裙剧场哦,听说“六一”主题系列活动有围裙剧的展演哦~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广幼稚慧幼儿园总园长张文莉对活动进行了专业详尽的点评,她对稚慧教师们精彩的讲演和精美的围裙道具制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表扬大家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对故事别具匠心地设计,精准总结了每个围裙剧的亮点并一一给出相应的提升优化策略指导,让稚 慧教师们茅塞顿开,收获满满,有了更多的思路和创意。

稚慧教师们也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分享自己制作围裙的技巧和构思围裙剧的过程。通过比赛,挖掘了每位教师的独特优势,提高教师们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掌控能力,使教师更好地掌握“讲故事”技巧,提高语言感染力并使其能在教学中发挥语言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