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集团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 李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西幼师幼教集团提供0-3岁托管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千万家庭的健康福祉。为推动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事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103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25年全区基本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同时鼓励幼儿园开设托班、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开设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解决更过家庭婴幼儿照护问题。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作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旗下的旗舰园之一,积极响应政府政策,率先在邕宁区提供0-3岁婴幼儿托管服务,解决邕宁区广大家庭的婴幼儿托管问题,为此,南宁电视台专程对广西幼师幼教集团进行了采访。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执行园长唐露丹接受了采访,唐园长在采访中针对目前社会上0-3岁婴幼儿托管的需求与现实的供给差距给了专业的分析“由于3岁以下婴幼儿自理能力比较差,对教师的专业水平有更高的要求,很多幼儿园师资水平达不到这个要求,而如果采取传统的“老人帮带”方式,又会错过孩子在早期认知能力、语言能力的启发”,作为拥有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广西幼师幼教集团的标志性幼儿园,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响应政府政策,提供3岁以下的托管服务,解决邕宁区广大家长的现实问题。

QQ截图20191129104245.png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执行园长唐露丹接受采访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小朋友户外活动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幼儿园小朋友自主进餐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幼儿园小朋友自主阅读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小朋友户外游戏

家长李先生也接受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谈到“目前双职工家庭比较多,3岁以下孩子的托管确实成了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幼儿园能提供这样的服务确实是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实际问题”,李先生并对孩子到幼儿园后的变化表示惊讶“孩子没来之前什么都不会,讲话都讲不完整,而短短的两个月学会了自己穿衣、吃饭、刷牙”他对孩子在幼儿园的变化感到欣慰,最后他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样有实力的幼儿园提供这种优质的服务,解决更多家长的后顾之忧。”

 QQ截图20191129105129.png  

                











               家长李先生接受采访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广西幼师幼教集团作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对外服务平台,紧跟时代发展,大力推进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托管班的建设;同时努力提供有质量的托育服务,把保护3岁以下婴幼儿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了高校社会服务的功能,同时集团将积极建设托管服务的行业标准为更多家庭提供福利!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