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园所分布   >   现在开园   >   正文

用专业守护儿童幸福成长——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首届新生家长会

作者: 庞玉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2

用专业守护儿童幸福成长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首届新生家长会

 

  新的遇见,新的欢喜,每一份温暖的教育从相知中相携相升华!遇见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就遇见了一所用爱心和专业浇筑出来的“儿童乐园”,我们将一起邂逅灵动而真实地萌娃初成长。98日首届新生家长会隆重举行。

IMG_256

西瓜班的家长,笑称小宝贝们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大西瓜!

IMG_257

火车班的家长们愉快来到会场,井然有序签到

 

“坚强的后盾”——幼教集团介绍

幼教集团张文莉主任向家长们讲述了“幼教集团故事”。讲述着广西幼师幼教集团的发展背景、专业资源、办学理念和集团旗下幼儿园课程设置,以及稚慧明珠幼儿园“诞生”背后的故事……让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优质学前教育理念在幼儿园中的渗透,加深了家长们对幼儿园的了解,为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专业的引领”——新生家长沙龙

专家型园长韦积华以“开学季,家长如何应对新生入园焦虑?”为主题,帮助家长理解新生分离焦虑的表现及原因,并给予家长有针对性的教育建议。在家园合育下,共同帮助幼儿有效渡过分离焦虑,让孩子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

 

IMG_261

  

 

中场“茶歇”环节中,家长们品尝了后勤组精心准备的茶点,听着音乐,聊着教育家常,气氛轻松愉悦。同时,家长们也体会到了幼儿园里高标准的营养配餐是真真正正的为孩子的“茁壮成长 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服务。

IMG_262

张文莉主任与家长一边品尝美味的点心,一边进行交流,轻松愉悦

IMG_263

唐露丹园长为家长们进行答疑解惑

IMG_264

家长自助选茶点,纷纷赞许后勤组厨房杜师傅手艺好

 

“守护的起航”——园所保教介绍

“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学什么?”“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如何安排?”“怎样才能更多关注到孩子?”……这些问题,实践型园长唐露丹通过介绍园所的保教相关内容以及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流程、家园沟通方式等内容详细地给家长们解答,从心理上消除了家长的担忧。这是一次心与心的沟通,是彼此了解与合作的起点,相信在这里,我们将共同谱写幸福的教育,享受教育的幸福。

IMG_265

 

“暖心的陪伴”——教师爱的宣言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行“爱的宣言”:

“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

我们呵护儿童与生俱来的好奇,让儿童眼睛有光;

我们保护童心自然生长的触角,让儿童内心丰盈;

我们陪伴儿童自主自发的游戏,让童年稚趣盎然;

  我们守护儿童天真烂漫的世界,让童年回归本真。”

一声声宣言响彻礼堂,这是对教育的尊重,对家长的承诺,对孩子责任。

IMG_266

 

园级家长会结束后,各班家长有序进入班级参加了班级会议。各班老师从班级情况、家园配合、班级家园沟通方式、安全接送等方面细致地与家长进行解说。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美好不止初见,我们衷心地希望家长们能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家长、幼儿园与教师共同携手,助孩子们开启稚慧明珠幼儿园的幸福之旅。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与家长们一起遇见美好的教育!

 

幼儿园地址:南宁市邕宁区江湾路1号(天地明珠旁)

图文:庞玉梅、幼教集团教研部

编辑:庞玉梅

审核:唐露丹、韦积华

终审:张文莉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