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园所分布   >   现在开园   >   正文

体验民族文化,感受壮美广西

作者: 江蕾分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0

体验民族文化,感受壮美广西

——“三月三”幼儿园主题活动

报道:江蕾分园

 

   三月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时在农历三月初三,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大家穿上盛装,聚在一起唱山歌、跳竹竿舞、抛绣球……等活动表达情感,所以称“歌圩节”,为纪念刘三姐也叫“歌仙会”。

   江蕾幼儿园组织了幼儿、家长一起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感受广西传统手工艺品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421144225.jpg

 

421日这一天,脱去了冬日厚重的衣服,度过了南方潮湿的回南天,江蕾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久逢的阳光,我们盛装出席一起到民族博物馆 体验民族文化,感受壮美广西

微信图片_20190421153810.jpg微信图片_20190421143528.jpg

 

IMG_0085wps图片.jpg

微信图片_20190421144837_副本.jpg

江蕾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载歌载舞,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起来晒晒广西的壮美

8.jpg

IMG_0031wps图片.jpg

3.jpg

   广西有歌海的美誉,在江蕾幼儿园里除了老师是刘三姐,我们的小朋友也是小歌仙呢!快来听听这脆亮的嗓音,很快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们。

IMG_0060wps图片.jpg

IMG_0052wps图片.jpg

IMG_267

 

参观民族博物馆

江蕾的老师精心装扮自己并且通过专业培训和博物馆内的专业讲解员不相上下,看孩子们听得多仔细啊。孩子们不仅认识了铜鼓的历史,了解了服饰文化,还知道很多民风民俗。

IMG_268

IMG_269

需要去找到一个最大的绣球与它合影

需要找到一件最漂亮的服饰IMG_270与它合影

 

 

IMG_272

 

 

 

 

 

 

 

 

IMG_271

IMG_274

 

需要去找到一个最大的铜鼓与它合影......

IMG_275

IMG_276

IMG_277

广西的山美、广西的水美、广西的娃娃更美

   这份浓烈的色彩承载着重重的情感,再一丝丝抽出来传递给孩子,用一个柔美拥抱江蕾的每一位娃娃,化蝶般生出自己成为自己,每一天都快乐成长。江蕾幼儿园全体教师感谢家长们对活动的支持!期待下次再会!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