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园所分布   >   现在开园   >   正文

“共教研,促成长”——广西幼师中马稚慧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播报

作者: 魏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3

2019425日上午,在广西幼师中马稚慧幼儿园举行了以“共教研,促成长”为主题的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广西幼师幼教集团张文莉主任、教研部韦积华老师、幼儿园陈爱和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张文莉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和执教的三名新手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指出本次教研活动是落实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常态化集体教研,立足共同研讨,形成高效研训的活动。

黄胜倩老师执教的是大班社会领域活动《我喜欢我自己》,让孩子们通过故事欣赏,学会看到自己的长处,了解、认识和喜欢自己,树立自我意识和自信心。

大班社会活动《我喜欢我自己》   游戏活动《击鼓传花》

毛倩倩老师执教的是中班健康领域活动《肚子里的火车站》,运用多感官参与法,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人体神奇的世界。通过理解绘本故事《肚子里的火车站》,让孩子们认识了人体消化系统主要器官的名称及其功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中班健康活动《肚子里的火车站》 认识消化器官

魏菁老师则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小细菌”的世界,让孩子们知道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通过观看洗手步骤小动画、师幼实操洗手环节,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的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小班健康活动《我爱洗手》 操作活动“我会洗小手”

四个精彩的活动后,张文莉主任、陈爱和园长和韦积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业且深度的点评,对三位执教老师给予了一定的评价,认为她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认真态度,肯定了三位老师对活动的思考,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展示幼儿园了新手教师对《指南》的理解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集团园园本课程、核心课程的深化。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