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广西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及中职幼儿保育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培训班到我园开展研修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3-09-28

2023年9月26日上午,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广西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及中职幼儿保育专业带头人访学研修培训班到我园开展半日观摩交流学习。来自全区高职、中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及幼儿保育专业带头人共50人参加了观摩研修活动。

业务副园长韦积华代表幼儿园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本次半日观摩研修的活动流程,由执行园长谢慧琴和业务副园长韦积华分组带领研修培训班的老师进行园所参观与研讨。

各专业带头人参观了我园为孩子们打造的8区5馆3场2廊2园等13个户外游戏场和7个室内游戏场,以及丰富的课程可视化展示,充分体验到了我园在办园过程中为了促进幼儿的发展,精心设计考量园所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的用心与专业,对我园立足高校背景、基于儿童视角创设的育儿童、育教师、育园所的“三育”教育环境点赞。

半日观摩活动正逢我园开展9月全园混龄社团日活动,各位专业带头人观摩了我园社团日开展的各项活动,并针对不同活动和课程的具体开展等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两位园长也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在观摩了园所环境和活动以后,韦积华园长以“用专业守护儿童幸福童年”为主题,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管理方式、课程建设:秉承中国幼教泰斗张雪门先生“行为课程”、“生活即教育”等思想,打造的适应中国幼儿发展的,根植于本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全育课程理念及内涵。同时,分享了园所根据幼儿园教师的关键岗位任务及其胜任要素,以关键岗位任务、关键岗位任务胜任要素、关键岗位任务胜任要素的典型行为表现为职后培训内容模块、专题和要点,以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和终身学习为基本设计理念,开展的助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成长支持体系。

随后,进行中职与高职分会场交流研讨活动。

谢慧琴园长就幼儿园保育课程设置和保育老师的专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各位中职幼儿保育专业带头人进行细致探讨。

韦积华园长和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就学前教育发展新思路、幼儿园与托育园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及幼儿园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策略等进行深度探讨,并向各专业带头人分享了我园在助力新教师入职适应、专业发展上做出的探索实践。

广西幼师稚慧明珠幼儿园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实践教学基地,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幼儿园将持续加强与高职、中职院校间的互联互通、交流合作、共谋共建,为实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幼师与保育人才,推进广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